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customer always be right?!




累 死 了, 做 工。。。 好 啦, 其 实 这 份 工 不 累, 只 是 时 间 太 长 了。。。 而 且。。。 而 且。。。 空 调 系 统 不 好, 造 成 我 的 脸 好 像 马 路 一 样, 朋 友 的 脸 就 好 像 中 毒 一 样。。。 收 工 - 走 路 回 家- 龟 毛 一 下- 冲 凉- 谈 天 一 下- 睡 觉 已 是 一 两 点 了, 早 上 七 早 八 早 一 睁 开 眼 便 准 备 要 去 做 工。。 然 后 还 要 看 到 自 己 烂 烂 的 脸, 心 情 超 不 好 的。。。 之 后 整 间 宿 舍 开 始 了 交 响 乐: 卑 切 啊, 哟, 讨 厌 的 咯,MOTHER。。。 我 骂 完 了 又 到 朋 友 骂。。。


一 做 工 就看 到CUSTOMER 进 来 用 餐, 就 会 在 心 里 骂, 几 百 间 店 死 都 要 进 这 一 间 的 咯, 不 过 我 还 是 会 假 假 摆 天 使 般 的 可 爱笑 容 问 他 们 几 个 人。。。 然 后 我 会 跟 小 婷 说: “今 天 我 心 情 不 好, 最 好 不 要 有CUSTOMER 来 得 罪 到 我!” 在 一 旁 光 明 正 大 听 到 的 小 欣:“ 你 整 天 都 说 你 心 情 不 好 的 啦! 你 几 时 心 情 是 好 的。” 无 奈。。。
CUSTOMER ALWAYS BE RIGHT 不 知 这 句 至 理 名 言 是 那 一 个 死 鬼 讲 的, 搞 到 凡 是 服 务 业 的 都 要:“OH,SORRY,THIS IS OUR MISTAKE,I’LL SOLVE IT FOR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如 果 顾 客 永 远 是 对 的, 那 么 不 还 钱 的 还 是 对 的 吗?! 酱 跟 劫 匪 有 什 么 不 同, 只 是 他 们 带 的 是 挂 在 嘴 上 的 机 关 枪, 喷 出 的 口 水 是 子 弹。。。


然 后 就 会 问 你 一 大 堆 什 么PROMOTION,DISCOUNT 的 东 西, 在 不 然 就 一 样 一 样 价 钱 的 问 你, 我 不 耐 烦 了, 好 吧, 我 一 样 一 样 地 告 诉 你 价 钱。。。 神 经 病 啊,MENU 拿 在 手 上 自 己 不 会 看 吗!MANAGER 也 忍 不 住:“ 酱 看 不 开 就 别 学 人 来 吃 啦!” 然 后 这 个 可 以 换 吗 那 个 可 以 换 吗, 好 吧, 我 尽 量。。。 然 后, 小 姐 可 以 加 茶 吗? 加 茶。。。 不 好 意 思, 你 可 以 再 帮 我 加 酱 吗?( 妈 的, 是 不 会 一 次 过 讲 的 啊) 同 桌 的 另 一 人CHILIES,PLEASE。 不 好 意 思, 你 还 有 什 么 要 加 的 吗?要GARLIC§LIME 吗?( 直 接 冒 火), 隔壁 桌 的, 小 姐 这 个 那 个。。。( 刚 才 看 到 不 会 顺 便 的 咯)。。。
然 后 然 后, 出 菜 时, 有 些 十 指 不 沾 阳 春 水 的 小 姐 大 少 爷, 是 不 会 帮 忙 那 拿一 下 或 者 移 下 你 的 椅 子, 我 天 生 比 较 矮, 手 不 够 长 放 不 到。。。 算 了, 我 是 服 务 员, 是 注 定 要 服 务 你 们 的。。。


再 来, 搂 搂 抱 抱、 卿 卿 我 我。 恩 恩 爱 爱, 嘿, 我 要 过 去 破 坏 了!“EXCUSE ME,MAY I HAVE THE CLEAR NOW?” 然 后 你 们 的 一 举 一 动 被 摄 录 我 的 眼 睛 里, 顺 便 偷 听。。。 其 实, 鬼 酱 得 空 去 偷 听 你 们 恩 爱 个 屁 啊! 外 面 的 人 龙 排 得 很 长 咧, 我 是 要 收 看 桌 子 看 你 们 会 不 会 自 动 买 单。 结 果, 事 实 证 明 有 些 人 是 厚 颜 无 耻 的! 没 办 法 咯, 我 出 绝 招- 在 他 们 面 前 慢 慢 地 刷 炉, 然 后 问 他 们 要 不 要 加 茶。。。 最 后 还 是 不 走 的 话, 放 新 的 豌 碟。 还 是 不 走?! 我 便 叫 老 妹 假 装 捧 下 一 个 顾 客 的 菜 出 来, 我 便 假 假 经 过:“ 老 妹 你 拿 错 了, 这 是 外 面 顾 客 的。”, 转 身:“ 对 不 起HAR, 他 是 新 来 的。”“ 没 有 关 系, 麻 烦 你 买 单。” 嘿, 走 了。。。( 早 走 不 是 不 用 难 看 咯) 想 说, 不 是 赶 你 们 走, 公 司 立 场 我 们 是 要 做 生 意 的, 如 果 换 成 你 们 是 站 在 外 面 的 顾 客, 你 会 怎 样? 你 也 会 恨 不 得 里 面 的 早 走 啦! 不 是 规 定 一 吃 完 就 要 走, 可 是 要 看 场 面 嘛, 就 算 没 有 同 理 心 也 要 有 公 德 心, 外 面 的 人 正 在 等 着, 行 动 不 便 的 老 人 家, 也 有 肚 子 饿 了 会 吵 的 小 弟 弟 小 妹 妹, 平 时 你 吃 多 久 , 谈 多 久, 谈 到 情 不 自 禁 想 做 么 的 时 候( 别 想 歪。。) 谁 理 你 啊 !我宁愿在那边讲话。。。PS:我不是好员工, 是臭脾气的服务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