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句点。

星期六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休闲的日子,对有些人来说却是不堪回首。

星期日要回上去PJ时,妹妹的男友对她说有一个和我平岁的男生傍晚去情人桥钓鱼时,掉进海里,结果酿成悲剧。当时我就在想和我平岁的,我应该会认识的,妈咪也打来说了来龙去脉,我就信息去问丽瑜,她跟我说是xxx 。天啊,没想到这个人是我小学同班同学,而且有2个都是同名同姓的都是和我同在一个班的。我不确定是哪一个,到今天早上看了星洲日报才知道。

他今年才19岁,19岁是一个很短的数目,扣掉他还在牙牙学语的3、4年,他还有15年,扣掉幼儿园到小学学会分辨对错的学习阶段,他还有7年,再扣掉他中学学习技能的5年,他就只有2年的时间,这两年的时间他才踏进社会,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实现,就这样走了,他的生命就这样在19岁那一年画下句点。

记忆中,他读书中等,可是不会像别的男同学一样常常被老师一样被叫出去鞭打。同班几年,我几乎都没有和他说过话的画面。他不是我的亲朋好友,他的离去对我来说没有晴天霹雳,只是震惊生命就这样儿戏吗?它不是说分手这样,说分了还有机会重来,对于一个曾经的同学来说我已经觉得震惊了,那么他身边最亲的人呢?对于他的不幸,流传着很多版本,对于一些村民来说只是多了一些茶余饭后的话题,我更加希望他们会把讨论他如何逝世的话题转成对他的祈福,祈愿他在另一个世界里一路好走。

今天和男友去看了《Final Destination4》,觉得很感慨,如果生命就像戏里一早就安排好了一份死亡名单,先后有序,那么那一位小学同学的不幸是否也早已存在那一份名单内?

这一部戏没有什么突破,基本上和前3部大同小异,一样的拍摄手法、一样的情节、一样的结局、不一样的只是片中的演员都是新面孔。我还很期待这部戏会有一点突破,期待这部戏的结局时,男女主角能够逃过命运的安排,结果并没有。一开始我还以为要戴立体眼镜的,原来我误会了,不甘心的心态导致我在看电影时,一直拼命地想象自己身处在赛车场的跑道上。当我看到跑车失事时的熊熊烈火那一幕,我又再幻想自己刚才买的那一杯一直冒冷汗的Coca-Cola杯子滴出来的“汗水”,渗透了我座椅底下的电线,造成电线走火,火迅速蔓延至荧幕,刚好电影里的那团火配合到我想象的电线走火,所以火从银幕里喷出来,把我们每一个在看这部电影的观众吞没了。Choi!Choi!Choi!七月半乱说话!Touch Wood~~我想象的这一幕刚好电影的后部有做到,我有潜质去当导演了。想象力丰富到有点脱节。










看了这部戏会造成我精神失常,我才不觉得这部戏恐怖,是当我走在后楼梯时,刚好看见墙壁上用红漆写着的The Way Out留学状态跟恐怖电影一样,又看到楼梯旁的玻璃窗裂开,前面的人走得又很慢,楼梯又窄窄,我就神经质地对庚说,如果这条后楼梯是在电影情节里的话,那么我们肯定必死无疑。结果自己衰多口被他骂。

不要小看一粒螺丝,或一滴从冒着冷汗的杯子流下来的水滴,有时我们就是忽略了一些小事而酿成大祸。

我们无法掌控生命,每个人都注定安排在那份名单里,然而次序不同,所以我们更加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生命不一定要做出什么丰功伟绩,只要对自己有意义,对得起身边的亲人,这已足够。

一路好走。

这里是其他博客写和他有关的文章。

Walk With Me & I Will Stay With Yo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