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得空睡觉,不得空撒尿~~

有些人天生就有那种可以那么地理所当然叫你做东西的本领,叫到别人都会以为他请了一个廉价劳工,自己却在那边闲到“摊摊腰”。



要找一份好的工就好像找一个爱你但是你又不爱的男朋友一样,到觉得不好时就拍拍屁股走人---难

找一份你觉得适合你的工就好像找一个你觉得他什么都符合你的要求可是他又对你没有意思的男朋友一样,到他不需要你时就找一点借口当理由叫你走人---很难

找一份你觉得很好有又很适合的工就好像找一个条件好又疼你有适合你的男朋友,到你不想放手时,就有很多人跑来跟你争,不然就是连机会都没有---难的%率=95%

就算你真的是找到了,里面还有一些很讨厌的人,凭着他们是这里的“资深”员工,他可以叫你做着做那,叫你跑上跑下,叫你东西今天要做好,因为他们是资深的,我们这些“K Lie Fair”连A都不能A。不是不敢,胸口挂这一个勇字,你以为是清兵咩,为国壮烈牺牲,你死你的事,反正后面大把人跟你抢饭碗。


然后,你就只有一条路,学牛耕田,你做到牛样,就是成就别人的富有。我们这些“K lie fair”很重要的,不可以懒惰,人家会不会赚钱还得靠你的勤劳指数,我们是assets来的。至于谁是liabilities就是那种人,左手赚钱,右手在摸摸poket的人,心知肚明。

要怎样才能显得你是一个好员工,做工时不要乱乱走、不要上厕所、不会不可以邹眉头要点头说“噢”、做不出的东西要讲没问题、很得空的时候要假装很忙。高明一点,要偷懒在家里偷,假假生一下病,拿一下MC、假假说你家里有事情,然后其实是在家里睡觉。

人就是喜欢表面的东西,所以要做一个好员工要懂得“包装”,你在家里偷懒他看不到,就算懂你炸病,他还是会说你是做工做到生病,这样就两全其美,是不是应正了得空睡觉,不得空撒尿。

说老实话,之前我做的工,多忙多累都好都不曾拿过MC/Leave。

第一责任感,第二那是我喜欢的工,虽然不见得比OL“高级”,可是我偏偏喜欢。我没有觉得以前那份工低级,是有些很“高级”的人爱把抛头露面的服务生定位于高和低的阶级。

无奈~~不要问我为什么还在做目前这一份工,没有做工哪里有饭吃??为什么不换工?等我学多一点东西了就走人!天生劳碌命,却没有存到半点钱~~

千万不要被一些人看到,老板你认错人了啦~这个不是我来的,我的户口被盗用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别人怎样西想是他们的事..
但起码自己要先把分内事做好...
做东西有交待,负责任...
就算是清道夫又怎样...
没有了他们...
谁来打扫马路呢...
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存在的意义的...
不是吗??哈哈...
我说黄蓉啊...
还是等你的靖哥哥来养你好了...
XD。。。